Comfo-Fil

Comfo-Fil

可染型聚丙烯纖維 產品簡介

可染型聚丙烯連續纖維是由聚丙烯共混改質加工製成;由於聚丙烯之分子結構由碳、氫元素聚合組成,可自行分解於大自然裡不造成環境汙染,其製品可以通過環境安全及有害物質測試,且製造加工過程的耗能也相對的比較低,是目前合成纖維中最環保的纖維。
一般的聚丙烯纖維具有非極性及疏水的特性,對一般的染料缺乏親和力,限制了聚丙烯纖維的染色條件,因此產品的應用上也受到限制,一直很難打進色彩流行性較高的衣著或其他工業用紡織品市場。因此,可染型聚丙烯纖維,一直是世界各國知名纖維大廠努力研發的目標,但至目前為止,依然有許多加工的問題沒辦法完全克服,尤其是可染色的聚丙烯連續長纖維產品。本公司藉由獨特的共混改質技術,在聚丙烯纖維中加入容易染色的改質成分,使染料可以均勻上色且得到良好的染色牢度,並藉由共混改質後纖維表面形成的非連續相微細結構,可降低對水的接觸角,因此可提高聚丙烯纖維的吸水性及排水性,也解決了聚丙烯纖維不利於市場運用的難題,真正賦予此夢中的纖維色彩繽紛的生命與活力。

應用領域
專業運動服,休閒運動服,保暖內衣,工作服,嬰兒服, 泳裝,潛水衣,
韻律服,塑身衣,單車車衣,寢具,醫療用紡織品,手套,襪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