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地工合成材料
地工合成材料

地工合成材料產品簡介

    由於台灣屬於多山、多震、多颱及暴雨的地形及氣候,加上人口密集及道路土地開發頻繁,因此地工合成材料可以應用的工程相當多;因此在今日講求生態環保觀念之意識下,此類土木水利應用工法更被譽為『生態自然工法』,目前不論在日本國家鐵路、美國各大州著名景觀公路以及全世界最具自然景觀之瑞士等先進國家,都已逐漸變更過往土木水利工程常見之格樑、噴漿、地錨與RC 擋土牆等破壞視覺效果之水泥結構,反以軟性之地工結構織物結合特製之土木水利工法,最終達到滿足地形結構安全或特定需求但仍保有與自然景觀相融合之境界。
    地工合成材料紡織品在工廠生產可受較嚴格品質控管,功能亦可取代傳統結構,地工合成材料與一般傳統硬式結構物比較,特別非常容易與自然景觀相互融合,使得本施工方法在國內也日趨熱門。未來全球地工市場的發展重點,除一般道路、鐵公路、大地土木工程應用外,有關河海防護、水資源保護與廢棄場建設等相關工程應用近年來更如火如荼地在全球展開。

應用領域
大地土木工程:一般道路、鐵公路、邊坡、擋土牆
河海工程: 河川、海岸線、水庫、港灣

Loading...
Loading...